安夏别睡了_

旧ID:呆呆的CKJ

春秋梦夏,凭海听风(2.缘起)下

  黄宇航再见丁程鑫,是在一个月后的太后寿宴上。
  他跟着父亲进宫贺寿,在頔王爷身边,看到了丁程鑫。问了父亲,方知道他是頔王爷唯一的儿子。
  父亲说,丁程鑫的母亲是个娼妓,生育的时候难产而死。幸而頔王爷算是个有情的,待丁程鑫很好。只是帝都素来将出生看的很重,丁程鑫少不了受到非议。
  黄宇航看向丁程鑫,他和那日有些不一样,他总是笑着,却仍和那日一样,淡漠疏离。仿佛对这世上的一切,都很不在意。
  怪不得他会如此,明明该是个成十的天之骄子,却在頔王爷照看不到的地方受了不少欺负。
  太后在席间提起来太子的婚事,众人开始交头接耳,黄宇航品着酒不甚在意,却听到一把脆生生的嗓子:"邵大人家中的女儿邵苏西,贤淑慧好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孙儿记得幼时太子同苏西姐姐可是很亲近呢。"
  朝中大臣之女,同太子适龄的本就不多,邵苏西在这之中算是很出挑的了。黄家和邵家虽说早已心照不宣,只是未定下来,此刻只能哑巴吃黄连。
  太后宴毕赐婚太子同邵苏西,邵大人跪下谢恩。黄宇航看着丁程鑫,目眦决裂。

评论